博士-材料科学与工程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学校的特色与优势学科,2006年被评为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2007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首批一级特色学科,2012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一级重点特色学科。学科于2015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2018年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ESI国际排名进入世界前1%.通过二十年的队伍凝练,学科已形成包括先进等离子体技术与应用、分离膜材料与应用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生物医用材料和特种高分子材料等稳定的研究方向。在功能高分子材料、节能材料、膜材料、矿物材料及等离子体技术等科学研究领域形成了特色和优势,在微波等离子体技术开发和应用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

学科师资力量雄厚,以“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湖北省教育厅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和“材料学”学术创新团队为基础,现有专任教师86名,其中教授42人,副教授25人,博士生导师19人,硕士生导师60人。专任教师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2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6人。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2000余人,研究生200余人,研究生创新能力突出,每年发表国际期刊论文50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