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例会暨第二期培训

【 发布日期:2022-10-22 | 点击:


 

(通讯员 熊兆胜男)10月21日下午,材料学院在326报告厅举行了支部书记例会暨第二期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陈恩雨老师讲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相关实务。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副书记张琼、组织员余武明、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45464CB7C1F130034839532718CAE3D

陈恩雨老师就《发展党员实务手册》中的的5大环节、25个工作要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以自己处理过的问题着手,着重强调各支部需要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做好这项基础且重要的“潜功”。她希望各支部书记一要高度重视发展党员过程中的各项基础性工作,规范程序,严格落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任务,为每位党员同志负责;二要以身作则向支部党员展现认真细致的形象,带领整个支部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严谨务实的作风;三要及时对完成的工作进行归档,形成工作闭环,避免疏漏,杜绝事后补材料的情况出现。

6522155FBE9912D58A8C0D808E789ACE

王涛对近期学院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希望各支部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践、悟”,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效果导向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三会一课”、党课、团课、学生组织培训等内容中,深化“主题党日+”优化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载体、提升学习效果。

64BFA94D75B032F6D456D5A2D18391CF

会上还为材料学院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的获奖代表们进行了颁奖。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是材料学院在暑假期间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全院所有党支部书记参加,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9人。一等奖获得者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党支部书记高建宏和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张茜作微党课分享。

QQ图片20221021104633

IMG_5522(20221021-105157)

7DBA8D46B6EAE68EC6DED078D6123F09

高建宏老师以《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为主题,用“信仰之心、敬畏之心、仁爱之心”诠释了作为人民教师朴素真诚的爱岗敬业之情和矢志立德树人的理想。张茜老师以《用奉献担当汇聚大爱力量》结合自己带领并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挖掘了身边发生的优秀志愿服务故事,做好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QQ图片20221021104909

QQ图片20221021104858

本次培训作为学院“党建规范年”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活动,通过支部书记集中学、支部内带头学,全方位提升支部书记理论与实际应用能力,并在支部引发新一轮学习热潮,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