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体学习暨保密与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5-06 | 点击:


(通讯员 熊兆胜男)5月5日,材料学院在31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体学习暨保密与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政办主任但继恩应邀出席并作了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中心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但继恩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保密宣传教育专题培训,首先介绍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保密工作中央很重视、地位很重要、形势很严峻,同时围绕不同时期党和国家对保密工作的要求,明确了重大意义;其次,介绍了当前的严峻形势,运用丰富的案例并详细讲解和分析成因,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深刻思考;最后,介绍了学校保密工作的“一条主线、五项重点”的任务,对基层单位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不断提高保密意识和规范管理,谨防侥幸、功利、膨胀、消极等心理,处理好保密与业务的关系,对涉密内容的传达做到安全、精准、精细,进一步压实各级保密责任,增加宣教力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保密工作零事故。

QQ图片20220505162112

王涛表示,专题辅导报告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很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理念思路清晰,案例分析论证充分,工作要求祥实有力,是一次保密工作培训会,也是一次警示教育会,更是一次工作部署会,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好教育宣传和工作落实。

同时,对于学院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筑牢思想防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度重视保密与网络安全工作,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树立底线思维。二是要加强学习,把握内涵,提高工作能力。立足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迎接新挑战,通过专题教育学习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业务能力。三是要严格管理,监督问责,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学校“一条主线、五个重点”的工作要求,规范管理,建章立制,全员协力一条心,织密安全防护网,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QQ图片20220505162333

张琼传达学习了学校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和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高校在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中肩负着重要责任,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部署,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主动参与网络安全建设。

IMG_0032

姚军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注重网络安全的同时,更强调互联网核心技术的重要性,要掌握互联网发展主动权,突破核心技术难题,争取在某些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IMG_0034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保密与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王涛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等三级单位代表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审稿人:王涛)

IMG_0037

IMG_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