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塑风”党建工程——“我为师生办实事”动员部署与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4-02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柯贤忠)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开展,细化落实学院“党史塑风”党建工程各项工作任务,4月1日,材料学院在A314会议室召开“党史塑风”党建工程“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布署与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1617290162676

会上,王涛对“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进行了布署和安排,他强调,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党史塑风”党建工程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党支部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扎实完成党史集中学习教育,同时认真谋划落实“党史塑风”党建工程——“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具体任务。通过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学院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需列出3条、每个党支部列出1-3条切实可解决的实事,真正做到想师生所想,解师生所困、急师生所需。

1617290182198

王涛针对“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为师生办实事”既是教育的重要任务,也是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需求,全院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为师生办实事”上,提升履职能力,推进学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二是明确任务,亮出办事承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解决好学院师生学习、科研等相关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做好各项师生服务工作,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三是目标导向,确保工作成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党史塑风”党建工程相结合、同学院“十四五”事业规划相结合,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把解决师生困难作为检验此次学习教育成效和“党史塑风”党建工程实施成效的重要标准。

1617331018229

   最后,王涛传达了学校2021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清单,并与各实验室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他要求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尤其是实验室安全。一要规范实验室管理,加强设备、用电等安全管理;二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树立安全意识;三是明确实验室管理责任,每间实验室都要责任到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并要求各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立即开展实验室自查自检工作,根据有关部门的整改通知严格按要求整改到位,形成自查报告递交学院实验中心。(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