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塑风”党建工程动员会暨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仪式

【 发布日期:2021-04-03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高梦雅 刘文轩)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党史塑风”党建工程,4月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L3119教室召开“党史塑风”党建工程动员会暨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仪式,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高梦雅主持。

IMG_1221(20210402-201246)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塑风”党建工程实施方案》。方案从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就如何开展“党史塑风”党建工程进行了全面部署。动员全院学生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强化作风建设、良化院风建设、优化学风建设、严化学术风气建设、实化教风建设”五项具体实施内容,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努力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擘画学院新蓝图。

IMG_1222(20210402-201256)

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副书记张琼为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发挥了服务同学、引领工作、树立正气以及促进团结的重要作用,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用行动履行入党宣誓承诺。

IMG_1220(20210402-201219)

王涛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围绕“忠诚、责任、奉献”三个关键词对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坚守“忠诚”,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学生要厘清“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个问题,只有全面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才能深刻认识到百年历程之艰辛,才能深刻感悟党的伟大,才能发自内心地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二是要认真学习党史教育围绕的重点内容,履行“责任”,确保学习教育效果。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明原诿、强原力,明确党员的“责任”,以党章为准绳,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准确履行党员义务,做到学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立足“奉献”,发挥“堡垒”和旗帜作用。党员要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每个支部都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每个支部要办1-3件实事。

   王涛书记最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十分重大,影响十分深远,全院师生要学思践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高的思想起点、更充足的精神动力推进新时代学院全面发展、建设“双一流”学科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