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elementname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参加材料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19-12-19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柯贤忠)12月1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A314会议室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旭、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联络员邓欢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办公室主任、党务干事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林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的具体实施方案。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成效、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问题,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李国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收获和会前准备工作,从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做了深入的检视剖析,并汇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逐一进行检视剖析,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并对班子成员所提出的批评意见明确表态接受并抓紧整改落实。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程序到位、自我“画像”准确、表态坦诚,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学”、“实”、“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以贯之。他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忠诚信仰、忠诚党则、忠诚岗位”的干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践行“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着使命、带着情感、带着责任去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做好“三个”聚焦,不断推进学院发展规划和治理体系建设。学院要聚焦“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聚焦教育“供给侧”结构改革、聚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跳出工大看学院、跳出湖北看学院,科学谋划学院建设发展规划,深化内涵式发展道路,推进建设学校党委放心、学院师生满意、社会高度认可并具有较高影响的“一流”学院。四是凝心聚力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四性”强化“四力”,不断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深化“主题教育”,强化自我革命和问题整改。领导干部要思近而谋远,形实而务虚,围绕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五好班子”建设,结合“十三﹒五”“十四﹒五”谋远局、有规划,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六是要守正创新担使命,立德树人守初心。牢牢把握“七个看”的具体要求,积极推进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和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旭就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检视剖析材料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意见。

最后,李国林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将按照校党委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第三指导组的要求,一方面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固化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总目标,绝不出现收关思想、松劲情绪和应付状态;另一方面延伸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开门抓教育、接受师生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同时,代表班子表决心,学院班子将集中智慧、凝心聚力,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学院办大学的管理机制和治理能力方面深入开展研究和实践,促进学院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审稿: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