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 发布日期:2019-11-28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柯贤忠)为进一步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方位、多层次理论学习效果,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良好学习氛围。11月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文科楼模拟法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林、党委副书记肖平、全体辅导员、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团员代表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竞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史、党内法规等内容展开,竞赛赢得了学院广大本科生、研究生党团员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于11月17日在流芳校区L4101、L4102、L4103等教室举行。来自学院500余名党团员报名参加了初赛的笔试环节。

本次决赛由初赛中表现优异的参赛选手组成,12支决赛队伍分别来自6个本科生党支部、2个年级的研究生党支部和各年级的4个团支部。决赛分为必答题、限时答题和抢答题三种形式。决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踊跃抢答,沉着应答,比分你追我赶,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观众互动环节,台下观赛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答题,作答准确,毫不逊于台上选手,充分展现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心中有党”队获得一等奖,“爱党红心”队等2个队获得二等奖,“党旗先锋”队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李国林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获奖团体颁奖,肖平为初赛获奖的“优秀个人”颁奖。

比赛在全体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材料学院聚焦主题主线,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全方位、多层次扎实开展。举行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是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效果的特色抓手,是浓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积极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再度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审稿人: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