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 发布日期:2019-09-27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柯贤忠)9月2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A326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路海华,党政办公室主任科员邓欢,材料学院院长江学良、副书记肖平、副院长王传新、副院长李亮、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林主持。

郑丹凤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对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安排和部署。郑丹凤副书记结合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对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了五点要求:一、紧扣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二、紧扣总要求,抓好落实;三、紧扣具体目标、抓好落实;四、紧扣四个到位、抓好落实;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她指出,要抓好四个落实、以良好的作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极端认真的态度、担当务实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做到“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李国林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并就学院如何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作动员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提升学科专业水平,为推进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确保主题教育落实到位。强调紧密结合省委和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要求,多头并举,多路并进,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院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解决学院实际问题、推动发展为导向,将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开展主题教育。

最后,李国林表示,学院将按期及时汇报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主动接受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促检查。学院党委要在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尽快把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审稿人: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