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保密工作提示 ​

【 发布日期:2021-12-24 | 点击:


保密工作提示

近年来,微信、QQ泄密案件持续呈高发态势。近期,上级有关部门专门印发相关文件,进行警示教育。为切实加强微信、QQ使用保密管理,确保国家秘密和学校秘密安全,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作如下提示:

一.微信QQ防泄密

严禁使用微信闪电识字、QQ文字识别等软件对涉密文件进行文字提取、扫描等行为。

二.严禁公网传密

禁止在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或者未采取保密措施的有线和无线通信中传递国家秘密。

三.规范进行标密

国家秘密属于国家所有,国家秘密及其密级的具体的范围,是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根据保密法相关规定,分别会同中央有关机关对各行业、各领域产生的国家秘密事项的名称、密级、保密期限和知悉范围做出的具体规定。国家秘密的定密属于国家事权,定密权限应当由法律限定。国家秘密的密级分为“绝密”、“机密”、“秘密”三级,国家秘密标注形式为“密级★保密期限”、“密级★解密时间”或者“密级★解密条件”。

学校的教育、非军工科研、考试等公务活动及管理活动中产生的文件、论文等属于内部秘密、工作秘密或者商业秘密,不得确定为国家秘密,更严禁凭个人主观判断标密后在互联网上传递。内部秘密和工作秘密的标注形式可以采用“内部”、“内部事项注意保管”等。商业秘密分为核心商业秘密和普通商业秘密两级,密级标注统一为“核心商密”、“普通商密”。

四.摘要引密定密

在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单位涉密文件资料,或是办理其他单位转来的涉密文件资料时,摘录、引用属于国家秘密的内容,应当按照规定报批,所形成的涉密载体要履行派生定密手续,按照原件的密级、保密期限和知悉范围管理。

五.严格复制管理

复制涉密文件,应当报本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并严格履行登记手续,复制件视同原件管理。党组织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纪律审查、巡视巡查等涉密文件,未明确标注保密期限或者知悉范围的,及时报原定密机关、单位同意,取得书面许可,杜绝风险。

六.严格文件管理

学校公文类涉密载体由部门涉密人员点对点与学校机要室交接,科研类涉密载体由涉密人员点对点与先进装备办公室交接。收发国家秘密载体,应当履行清点、编号、登记、签收手续。传递国家秘密载体不得通过普通邮政、快递等无保密措施的渠道传递国家秘密载体,应当确保安全保密;阅览涉密载体要防止丢失和扩大知悉范围。严禁擅自复制涉密文件资料。


 

                                                                 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