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百师进百家访百生进行时:材料学院赴天门开展家访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8-01 | 点击:


 

(通讯员 张茜)7月30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辅导员张茜赴天门开展家访工作。家访队首先来到位于天门岳口截河场看望小曹同学及其爷爷奶奶。小曹同学在期末一结束便加入了学院的“梦想绽放·赤壁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陪伴赤壁镇的留守儿童,自己也得到了锻炼与成长。支教结束后回到老家,每天除了辅导弟弟功课,帮助爷爷奶奶做家务,同时练车,争取这个假期考取驾照。

张琼对小曹同学参加支教以及暑期的安排给予了赞扬,同时向爷爷奶奶汇报了小曹的在校表现,鼓励小曹同学规划好近期的学习目标和长远目标,有机会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或学科竞赛,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也不辜负家人的期望。

工作队驱车20多公里来到麻洋镇二四房台的小亮家中,小亮父亲在当地务工,听闻学校老师家访,早早在家等候。

   张琼与小亮交流了假期以来他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分析对比了他两个学期学习上的进步与不足之处,鼓励小亮科学规划时间,不要把大量时间花在无效的学习或娱乐上,要多动手多实践。张琼向小亮的父亲汇报了他的在校表现,详细询问了家人对小亮未来的期盼,并希望家校生三方共同努力,争取小亮在大三取得更大的进步。

(审稿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