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召开育“材”人工作坊暨5月班主任工作例会

【 发布日期:2022-05-13 | 点击:


(通讯员 柯贤忠)为进一步做好班级管理,强化班主任工作队伍建设,5月12日,材料学院在A3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三期育“材”人工作坊暨5月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院长江学良、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主持。

1652405446329.jpg

江学良充分肯定了学院班主任的工作,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是目前正面临就业和招生工作的重要时期,辅导员、班主任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等要积极配合,全员合力做好就业工作,聚焦学生高质量就业;二是全院师生要上下一心做好招生工作,各专业突出特色,做好专业介绍和宣传,拓展招生渠道、保障生源质量;三是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老师们以身作则引导学生自觉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四是加强学风建设,积极组织动员2023届毕业生早谋划、早布局,提前做好规划,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IMG_256

会上发放了《2022年育“材”人工作坊(第三期)4月学团工作简报暨5月工作计划》,5月份学团工作主题为心理健康教育和招生就业工作月,各年级辅导员就重点内容进行了布置,并与班主任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张琼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持严管与大爱相结合,合理引导学生遵守学校防疫封控政策,加强防疫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多方面安全知识宣传与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二是要重点抓好招生与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工作事关学校、学院、专业的发展,事关学生、家庭、老师的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群策群力,抓住5-6月的黄金期,克难攻坚,共同推动招生就业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三是做实做细专项工作,包括宿舍调整与文明创建、考风考纪与学业监督、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毕业答辩与文明离校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营造良好的院风班风学风。

   最后,2018级班主任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项会议,辅导员柯贤忠通报了各班就业情况以及未就业学生情况,并就如何推进就业工作与毕业年级班主任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进一步引导学生认清形势、合理定位、主动出击、积极行动,帮助学生尽早签约理想的企业,早日完成班级就业目标。(审稿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