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武汉工程大学第二届“五月的鲜花·喜迎二十大“暨庆祝建团100周年、建校50周年青春歌会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2022-05-09 | 点击:


(通讯员 芦梦荻 张茜)5月6日晚18:00,武汉工程大学第二届“五月的鲜花·喜迎二十大”暨庆祝建团100周年、建校50周年青春歌会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学工部部长吕容涛、校团委书记严敏、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国际学院副院长丁春毅、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党委副书记张琼、副院长熊礼威、荣获“五四”表彰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2021级本科生代表欢聚一堂。晚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IMG_5787(20220507-223356)

过去一年,材料学院团学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连续四年获得“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称号,共有2名教师、8个团支部、189名学生获得校级表彰。也有一大批学生在院级“五四评优”中获得了荣誉。吕容涛、陈朝娟、严敏和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与志愿公益以及“五四”评优中获得校级、院级的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_DSC0025

_DSC0226

_DSC0247

本次青春歌会分为“五秩勤耕耘、奋进谱新篇”“回首百年路、青春献祖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3个篇章,由2021级本科生、国际学院留学生代表等共同表演了14个节目,节目类型包含歌曲、舞蹈、朗诵、小品、话剧等,充分表达和展示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喜迎二十大,为团团、为工大贺岁的激情与热情。

IMG_9762

《奔跑的青春》——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文艺部

青春歌会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奔跑的青春》中拉开序幕,在这个热情燃烧的夜晚,工大青年们把愿望写在今天,和祖国一起向未来努力奔跑。

IMG_9798

《月光下的中国》——材料类3班

月光如水,总是令人产生无限的遐思,材料学子通过朗诵的形式表现了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以及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IMG_9813

《我的未来式》——材料1班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工大青年以活泼青春的舞蹈串烧,表现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向往。

IMG_9828

《时间》——材料2班

轻松诙谐的小品,在引得观众们捧腹大笑时,也引发了大家对“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思考。时光总是悄然而逝,如何专心高效地学习和工作是每一位大学生应当思考的问题。

《但愿人长久》——材料6班

一首《但愿人长久》,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从古至今,对和平安定、居家团圆的不懈追求。

IMG_9847

《儿时》——校团委族林风民族舞团

动人的舞姿、纷飞的花瓣就如我们飞扬的青春年华,绚丽的五月,鲜花在这里盛开,将我们带回那个纯粹质朴的时光。

《我的南方和北方》——国际学院、高材1班

豪迈而饱含深意的朗诵,表现了我国和“一带一路”国家友好相处、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景。

_DSC0151

《seeyou again》——国际学院、材料学院

一首中外合唱,将歌会氛围推向高潮,歌声传达了疫情之下,对相聚的渴望和对重逢的期待。

《亮剑》——材物2班

一百多年前,无数仁人志士,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将自己年轻的生命洒在了革命道路上。让我们铭记历史,用青春之力将伟大的革命精神代代传杨。

《夜空中最亮的星》——高材2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生化。在执着逐梦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坎坷而失意、彷徨。鼓起勇气,抬头看看,总有那一抹星光照亮心中前进的方向。

《Look atme now》——校大学生艺术团模特队

青春,是初升时的太阳,积极、向上;青春,时潮起时的浪花,乐观、豪放。青春飞扬的工大学子在五月花海中走出自信的人生。

《一起向未来》——材化3D班

材料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材料力量。

《琵琶行》——材料5班

优美的舞姿、深情的朗诵,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束缚,表达了材料青年勇于直面风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远大理想。

《这世界那么多人》——WIT音乐工作室、材化E+

饱含深情的演唱和手势舞的双重结合,是工大学子向疫情中为我们牺牲的抗疫战士们,以及仍然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疫情总会过去,春天终将来临。

《我和我的祖国》——材料7班

活力满满的青年之声,饱含着材料学子对祖国的一腔热血、一篇赤诚,表达了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热烈的爱念。

IMG_5788(20220507-223405)

梦想洋溢,奏响青春的美妙乐章;豪情满怀,歌颂祖国的繁荣富强。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恰逢建团100周年、建校50周年,材料学院将一如既往以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接续奋斗。

供图:校团委宣传部、材料院宣传部

审核: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