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教务处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本科教学相关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5-03 | 点击:


(通讯员宋巧利)5月2日下午,教务处王海晖处长、周德红副处长、傅艳锋老师、刘美琴老师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指导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务员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王海晖指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2021年学院在教学建设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一流课程建设、教研项目获批等方面也存在着不足,要做好深入分析和反思总结,要做到更新观念和谋篇布局。他还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在2021年经验教训基础上,及早谋划2022年目标任务,加强本科教学精细化管理,提高产出效能,在做好专业认证、教学成果奖等重点工作的同时,争取在一流课程、教研项目等方面取得突破。

周德红对我院本科教学建设相关数据进行通报,对2021年教学建设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也对我院在专业认证、一流课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江学良对教务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在本科教学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并主要就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和反思,表示要紧抓实干,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制定相关激励措施,争取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学院本科教学建设水平。

王涛对教务处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找差距、明不足,明确短板弱项,深入分析原因,积极寻求对策;二是要定方向、强落实,确定改革方向,直面自身问题,聚焦聚力办实事;三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对表一流标准和认证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人员对学校、学院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通过本次座谈,学院进一步认清了不足、开拓了思路,相关意见和建议为后续本科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学院本科教学战线将以更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50周年校庆。(审稿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