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我校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召开首届先进功能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2-04-28 | 点击:


(通讯员 张雪姣) 4月26日下午,为推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我校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先进功能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专家教授通过视频进行连线。

INZ5YH@T@MP2U(HUA23MYND

校研究生院院长熊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杨建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熊礼威、姚军龙、赵洪阳及相关领域教师出席了会议。来自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国际处、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工程学院、先进材料和表面工程中心的二十余名专家、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江渝主持。

LTW`[VV6BXZ}}1RXYXB[UN6

会议伊始,曼城大学工程学院院长TomaszLiskiewicz教授介绍了曼城大学参会人员,强调了曼城大学对于与武汉工程大学合作的重视以及双方在先进功能材料领域的合作基础。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江渝教授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的参会人员,回顾了双方互访交流历程,并强调了这次研讨会对于学校开展国际化合作的重要意义。双方表示,以往的沟通非常有效、务实,相信这次研讨会会进一步加深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为彼此的国际化事业添砖加瓦。

会议第二阶段,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先进材料和表面工程中心主任Peter Kelly教授对曼城大学在先进功能材料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重点交流了研究成果的转化及与企业合作的情况。武汉工程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洪阳教授介绍了学院部分课题组在先进功能材料和表面工程领域开展的研究进展。

QQ截图20220426155359

7$S_UQ]FUW1N_E{}9JU9Q3C

曼城大学工程学院院长TomaszLiskiewicz教授表示,通过这次研讨会的交流,可以看到双方在许多研究方向上有深度合作的前景,希望今后双方创造更多的机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校研究生院院长熊伦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材料学院加强与世界名校合作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以研讨会或研讨课程的形式积极参与校研究生国际化课程建设,拓展研究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研究生人才的培养。

此次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为两校之间的硕博士联合培养和联合研究中心建设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促进我校在先进功能材料及相关领域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审稿人:王涛 吴江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