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3-05 | 点击:


(通讯员:屈丹)3月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A326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琼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江学良从党建与思政教育、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院目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积极做好招生宣传、专业工程认证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二是做好一流课程、专业教材建设及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三是精心组织,做好国家自科基金与省级科技奖申报工作;四是以引进国家级人才为目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团队建设、凝练突显学科特色。他希望全院教职工再接再厉,打好“十四五”开篇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工的努力进取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院师生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史学习,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高向好发展。他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主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展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二是坚守安全底线,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三是抓好培养专线,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工作要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专线开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善抓资源轴线,要开拓视野和格局,用好学校资源、社会资源、校友资源等,杜绝零和博弈思维,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会上,2021年新入职教师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王涛代表学院,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工作。

     此次全院教职工大会的召开,既是一次工作总结会,也是新学年工作的布置会,更是一次凝神聚力的动员会,对于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为“十四五”谋篇布局打下良好的基础,对更好的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