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喜讯: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 发布日期:2021-03-03 | 点击:


(通讯员:王恒)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部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推荐申报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与专业建设,针对此次一流专业建设申报成立了工作专班,党政多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申报工作,统一全院教工思想认识,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学院领导班子与无机非金属工程教研室团结一心、上下同欲,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与,齐心协办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广、涉及领域宽等现实困难,认真总结专业建设的成功成验,在本专业的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上下深功、出实招、显实效,同时多方协调专业资源,为一流专业的申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充实的组织保障、机制保障和人员保证。

下一阶段,我院将以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与无机非教研室一道,共同努力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建设提供支持,同时扎实推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此次教育部公布的是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两年来我院共有2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充分体现了我校材料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建设水平。

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