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我院组织观看心理电影《头脑特工队》

【 发布日期:2020-12-31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田江玉  史梦璐)12月22号晚,我院“如是”心理协会在材料楼A326组织第二期“如是影院·心理观影”活动。

此次放映的电影为《头脑特工队》,是一部以动画形式讲述情绪、记忆、成长的影片。它用易于理解的方式展现了一个小女孩成长中的心理变化,构架出在主人公莱利大脑中的情绪世界,用具像化的卡通人物展示喜、怒、哀、惧、厌几种基本情绪的功能,引导观众理解情绪的意义,学会善待各种情绪。

心理协会徐炎武同学担任主持人,他首先简单介绍了影片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对电影的理解与体会,为同学们分发小便签以记录观影感受。观影同学分享“我们的情绪在发生变化,但是每种情绪都有存在意义,比如电影里的忧忧也很重要,当我们在生活中不开心时,不应该一直假装开心。”

“如是影院·心理观影”已开展两期,选择心理相关的电影,引导学生在观影过程中感悟人生,以良好、乐观、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