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我校学子在2020 “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中首次荣获全国二等奖

【 发布日期:2020-12-15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柯贤忠  刘耀东)1212日,2020“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化学工业区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静、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参赞沙伟先生出席决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佳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并取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是我校首次在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本届大赛自6月正式启动后,共来自全国28个省市、6个海外国家的387支队伍报名参赛,涵盖110所高校和140家企业,其中,创业创新组247个团队,创业实践组140个团队。经初赛、复赛评选和线上半决赛,共决出3所高校和3家创业公司进入决赛,我校SIC陶瓷膜团队创业创新组经过激烈的角逐成功晋级决赛,并创业创新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全国二等奖。

我校“SIC陶瓷膜”团队由材料学院王树林老师、徐慢教授指导,由耀东、张佳、吴庭、张天宇、李娜、黄佳伟、王绘景、施若雯、王嘉恺等同学组成。在答辩过程中,该项目优势特色突出、叙述简洁明了、逻辑清晰严密,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出了我校学子较强的科研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与良好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科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取得成效

“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学会、上海化学工业区和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由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苏伊士新创建、彤程公益基金会、法国商务投资署、Brightlands Chemelot Campus和Impact Hub Shanghai共同协办。旨在提升化学化工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生态环境友好水平,促进绿色化学化工发展。本届大赛以“绿色改变世界,化工智创未来”为主题,设置创业创新组和创业实践组,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初创企业和团队,征集在新材料、新能源、环境保护、智能制造、过程控制、健康安全等领域的创意类产品、创新性服务或创业实践项目,要求凸显更绿色的合成路径、反应条件和化学品设计理念。为化学化工领域的创新人才和创业团队提供展示舞台和成长机会,促进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的融合联动。(审稿: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