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开展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大会

【 发布日期:2020-12-02 | 点击:


(通讯员熊兆胜男张振宇 王凯)11月29日晚,材料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面向2020级全体新生召开了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和“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老师、学工办柯忠贤老师史梦璐老师参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丁子夕主持。

临近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尤为重要,柯贤忠为同学详细解读了《武汉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并通过多起考试作弊处分的真实案例初次面对大学考试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克服侥幸心理,诚信应考,考出成绩,考出风采

在安全教育环节,柯贤忠利用同学们在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列举了在校、在家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重视人身、财产安全,在任何时候都不可掉以轻心。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大会上,史梦璐老师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心理健康常识,对大一容易遇到的一些心理困惑提出了一些应对方法,希望大家确定阶段性的小目标和远期目标,要花费更多的在重要但是不紧急的事情上,不要拖延她希望同学们要:“把别人当成自己,尊重你们共有的需求;把别人当成别人,尊重你们之间的个体差异;把自己当成自己,尊重自己的独特内心。”

在活动的最后,史梦璐老师带领全体宣誓并开展心理调适小游戏,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与他人互动的游戏,放松考前紧张心态,认真对待自己的情绪,学会将困境化为成长契机。(审稿: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