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喜讯!我院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斩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19-08-15 | 点击:


8月7日至10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其中我院多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三天的角逐,我院队伍斩获一等奖两项,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佳纪录。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系全国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赛事之一。大赛以“节能减排 绿色能源”为主题,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共有全国393所高校经校赛选拔出来的4102件参与国赛的角逐,经过专家网评及组织会评,共有102所高校共计199件作品进入最后的决赛。

▲基于对硝基苯酚还原反应的海绵负载纳米银催化材料项目团队

由张云飞老师、杜飞鹏老师共同指导的基于对硝基苯酚还原反应的海绵负载纳米银催化材料项目团队在大赛中表现优异,在郭明明、张亚、薛博中、王雄等多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

▲基于导电水凝胶的柔性全固态储能装置及其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项目团队

由李亮老师指导的基于导电水凝胶的柔性全固态储能装置及其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项目团队,在孛金钰、罗晓锋、吕晓煜、安杏平、张淑敏、王祖浩、邱唯楚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大赛一等奖。

赛前,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在项目备战国赛期间,校团委也为国赛参与团队提供一对一的帮助和服务,邀请了多位校内外资深专家对队员及项目进行指导和培训,帮助同学们不断完善参赛作品,提高比赛技巧,为高质量参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