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18-12-21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梦雅)11月2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出心意 ‘料’你会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系列活动围绕“七个一”展开。学工部、研工部、学院党政领导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Cache_1777d384a6df8a5d.

一次讲座 受益匪浅

11月29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严亮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以“大学四年——心理学助力大学生活”为题,为学院心理健康委员、部分2018级学生代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严亮结合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从心理学角度出发,通过案例分析、视频等多种途径,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活中常用的沟通技巧,对提高学生的人际交往提供了帮助。

IMG_256

一张笑脸 发自肺腑

经过前期的征集与初步筛选,12月12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和QQ群开展了最美笑脸评选活动,经全院同学的投票评选,赵潇潇等获得最美笑脸展示奖,通过最美笑脸展示活动,倡导全院同学拥抱积极心理,学会微笑,微笑生活,让大家用笑脸去感染他人,给校园带来青春活力。

1545369809238

一部电影 发人深省

12月14日下午,学院在材料楼326学术报告厅举行心理健康电影赏析活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高梦雅与学院全体心理委员,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一同观看电影《心灵捕手》,并分享了观影体会。通过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心理援助的能力,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IMG_20181214_135743_mh1544943488784

一次团辅 启迪心灵

12月16日下午,学院在心理健康中心沙龙活动室举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校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雷辉老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高梦雅以及学院心理健康委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围绕“沟通与交流”这个主题,设置了别出心裁的游戏,有打开心房的“松鼠与树”,有促进交流的“串名字”;有增强信任的“盲人与拐杖”;还有促进团结的“万里长城”等等。随着游戏的进行,大家的热情也持续高涨,每个人都沉浸在了欢乐的氛围之中。有趣的游戏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活动的乐趣,更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沟通交流、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QQ图片20181216201020.jpg

一本书籍 伴我成长

12月18日下午,学院在材料楼314会议室举行心理书籍分享活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高梦雅及学院心理委员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互相分享了《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乌合之众》、《催眠》等佳作。通过心理健康书籍的阅读,培养同学们的自主阅读兴趣,为同学们营造了轻松的交流氛围,让同学们在书籍中获得心理知识、寻求心灵的力量,促进同学们的沟通表达能力,达到学生的心理健康共识。

E55F536473D1FCCDF5B830667C313B6A

一张卡片 传递快乐

12月19日下午,全院心理健康委员以及2018级本科生参与“一张卡片 传递快乐”活动,即每个学生书写一段令人愉悦的格言或故事,再将卡片互相交换。通过卡片传递,加强同学们的互动,培养感恩意识,传递快乐与正能量。

TIM图片20181221132850

一次班会 阳光心灵

12月20日上午,学院各班级召开了“阳光心灵”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学生之间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通过本次班会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对积极心态的重视,认识和了解了拥有阳光心态和构建和谐自我的途径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和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

据悉,本次“‘材’出心意 ‘料’你会来”系列活动是材料学院贯彻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重要举措。“七个一”系列活动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增进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培养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援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