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会议

【 发布日期:2018-11-05 |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信息化水平,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WIT-文华数字课程中心,于11月1日下午在材料学院会议室314召开了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会议。这是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的旨在促进教学改革,提升课堂质量的“信息化教学进学院”系列活动的第三站。
       WIT数字课程中心李慧峰为参会教师带来了“优学院2.0&雷课堂”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会议由主管教学的江学良副院长主持,学院2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WIT数字课程中心李慧峰从课程建设、在线教学、综合考核三方面对优学院2.0这一混合教学云平台的运用,尤其是对于课程运行流程及与优学院的结合作了详细的介绍,并详细介绍了《高分子物理》混合式教学案例。
       随后,李慧峰给参会教师介绍了“雷课堂”——免费的课堂互动教学平台。教师可以使用雷课堂发布微课、测验,结合课堂教学,实现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并在现场组织教师体验了“雷课堂”中的手机操控演示微课等快速发起测验的活动。
       学院教师们认真聆听了本次专题培训会,对“优学院”&“雷课堂”这两个信息化教学工具及平台有了亲身体验和较为全面直观的感受,对教育信息化的工具有了更大的兴趣和热情。
       学院鼓励教师们进行混合式教学的改革,这些信息化教学工具丰富了教学形式,拓展了资源,活跃了课堂气氛,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及趣味性,有利于自身从传统课堂向混合式课堂的教学改革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