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 发布日期:2019-04-11 | 点击:


为贯彻落实《武汉工程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精神,认真做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2019年博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刘治田 李国林

成 员:李亮、江学良、王传新、肖平

联系人:屈丹 027-87195661

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复试的资格要求

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必须达到武汉工程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

三、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复试分为四个环节:诚信考核、外国语测试、综合面试。

(一)资格审查及要求

时间:2018年4月13日下午13:30;

地点:材料学院A326

具体要求:(1)检查证件,诚信评判。复试前,学院将对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以及复印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并将签署诚信承诺书,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请考生在4月10日之前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2)交纳复试费100元;同等学力考生需另交加试费200元。

(3)通知书需邮寄的考生填写录取通知书寄达地址及邮编(应届同学请注意:请勿填写本科毕业学校的宿舍地址,录取通知发放时间超过了办理本科毕业时离校时间)。

(二)专业复试内容及安排

1、综合素质考核

综合素质考核采取综合面试形式,主要包括:

(1)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心理素质、团结协作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2)业务考核。主要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以及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加强对考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考查,着重选拔在学术科研方面才能突出者。每位考生需准备一份汇报材料(包括个人学习与工作经历介绍、公开发表的文章与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所报考学科专业的认识以及今后的研究设想等),业务考核时进行汇报。

综合素质考核成绩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70%。

2、专业外国语考核

考察考生是专业外语水平,包括专业外语阅读和口语测试。专业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成绩的30%。

3、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需加试报考专业两门硕士阶段学位课程,且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

4、面试考核时间

时间:4月13日下午14:00

地点:流芳校区大化工楼A区314会议室

四、总成绩的计算及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70%+外国语考核成绩×30%。

2、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70%+复试成绩×30%。

3、拟录取名单的确定。各学院按照招生计划以总成绩为基础确定拟录取名单。

4、符合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合格者;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复试结果不合格者。

5、拟录取的博士研究生最迟应于2019年9月入学之前获得硕士学位,否则取消入学资格。

6、复试后注意查看研究生处网站公布的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考生如有异议必须在10日内提出申诉。

7、录取后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领取录取通知书。

五、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面试专家分组

组长:刘治田

小组成员:李亮、杨隽、赵培、赵洪阳

秘书:李鹏程

六、注意事项

无故不参加复试的考生,将视作考生自动放弃复试资格,该生复试成绩为零,不予录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