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各届校友代表参加学院20周年庆暨一流人才培养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8-11-19 | 点击:


(通讯员屈丹) 11月1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周年院庆暨一流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清华大学帅志刚院士、复旦大学陈芬儿院士、北京大学赵达慧教授、湖北经济学院董仕节校长、武汉理工大学王发洲副校长、校友代表广东尚御臻品陶瓷有限公司向承刚总经理、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程幼金书记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张文学、陆培祥,省内兄弟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校企合作单位领导,各届校友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兄弟学院的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治田主持。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对学校及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过20年的建设和发展,综合实力位于学校各学院前列,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希望:学院以20年院庆为新的起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模式,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发洲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辞。他指出: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十分关注、大力支持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并结下了深厚友谊。他希望两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提高办学水平,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努力推动我国材料科学事业的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分别宣读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兄弟院校的贺信。

广东尚御臻品陶瓷有限公司向承刚总经理代表校友致辞。他对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刘治田向与会嘉宾、领导和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深情回顾了学院建设和发展历程,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愿景做出展望。他表示,要更加深入地解放思想,用超前的思维、敏锐的眼光、勇者的胆识和发展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要以更大的智慧、更大的气魄、更大的手笔推动材料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要以更大的胸襟和更好的服务社会能力,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五个湖北献策出力。

陆培祥副校长主持了学术报告会,会上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清华大学帅志刚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和北京大学赵达慧教授分别作了材料学科前沿报告。

“风雨材料院,霁彩期来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内涵发展,团结一致,朝着“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新材料学院”宏伟目标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