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深圳“孔雀计划”高层次海外人才何前军教授回母校讲学 

【 发布日期:2016-07-06 | 点击:


       12月初何前军教授访问了母校,为材料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做了一次讲座。3日抵汉后下午即前往流芳校区,结合个人的求学、科研与工作经历,为本科生做了“从纳米材料到纳米医学”的精彩报告。由于学生众多,讲座教室临时从L4112换到L4001,但教室还是挤满了学生。大家在好奇、赞叹之余,也从学习、生活、家庭以及爱好等各方面向何前军学长提出了一系列有趣的问题,何前军都一一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获得了同学们的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何前军教授最后勉励大家抓住当下、追求极致、不断攀登人生的高峰。
  
       4日上午何前军教授在武昌校区材料学院会议室为研究生做了“Mesoporous silica nanoparticles-based imaging and therapy of cancer”的高水平学术讲座,介绍了自己在介孔纳米粒子生物成像与癌症治疗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引起了与会研究生与教师的高度兴趣,并就合作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何前军2004年毕业于我校材料专业特色班(无机非金属材料方向),同年考取我校硕士研究生,师从黄志良教授,其间发表了6篇SCI英文文章,并获得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07年考取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博士研究生,导师为著名材料学家施剑林教授,博士论文入选中科院“百篇优博”,2010年毕业后留所工作,先后获得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与中科院“院长特别奖”。2012年通过欧盟玛丽居里计划赴英国利兹大学与国际著名晶体学家Fiona C. Meldrum教授进行合作研究,并荣获欧盟玛丽居里国际引进人才奖。2014年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与国际著名分子影像学专家陈小元教授进行合作研究,2015年由深圳大学医学部通过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引进回国,筹建“分子影像与纳米诊疗中心”。

       何前军教授主要从事介孔纳米材料制备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欧盟第七框架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在纳米抗肿瘤药物和纳米生物学效应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研究成果。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IF 33.4)、Advanced Materials(IF 17.5)、JACS(IF 12.1)、Biomaterials(IF 8.6)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第1作者/通讯作者论文30余篇,共被引3000余次,h指数31,单篇最高被引200余次,10余篇论文入选ESI“高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