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资料下载 > 正文
elementname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 发布日期:2023-02-22 | 点击: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2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信访工作、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带领人民历经艰辛成功走出的康庄大道,是世界格局多变背景下的现代化,是思想、制度、物质基础更加坚实的现代化,是科技自立自强不断进步的现代化,是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人民精神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的现代化,具有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渐进性、探索性、系统性、多样性、独特性、公平性、开放性、斗争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正确理解其时代背景、时代特征、时代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走好忠诚担当之路;坚定坚决艰苦奋斗,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矢志不渝走好真抓实干之路,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坚定凝聚磅礴力量,矢志不渝走好团结奋斗之路,努力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坚定砥砺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矢志不渝走好开拓奋进之路,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坚定推进自我革命,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矢志不渝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力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领导干部带头下访接访,提升基层化解矛盾能力,推进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促进源头治理。要规范信访秩序,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督办,细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深入整治,加强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存在问题,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堵塞隐患漏洞、完善长效机制。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转变发展方式,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加快建设美丽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