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资料下载 > 正文
elementname

王蒙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探索以四化同步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效举措

【 发布日期:2023-02-22 | 点击:


王蒙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探索以四化同步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效举措

王忠林出席

12月1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有关市州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路径,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统筹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各地各部门的工作任务、重点举措,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蒙徽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实践锻炼,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王蒙徽指出,编制实施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探索以四化同步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效举措,是湖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要努力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重大部署,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完善优化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细化安全管控负面清单和经济社会发展正面清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王蒙徽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要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争取实现最好结果。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王忠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突出规划引领、发展特色和可操作性,优化完善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对标一流明确目标方向,站位全局找准自身定位,因地制宜培育优势产业,谋深谋实做强项目支撑,全力以赴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要聚焦“稳”“进”“快”“强”“优”,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加强调度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加速释放内需潜力,着力壮大产业支撑,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助企纾困,持续激发经济活力,全力以赴打好经济发展收官战。要坚持高效统筹,着力实现多重目标动态平衡;坚持以快制快,迅速果断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坚持群防群控,切实服务群众发动群众;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政治社会安全。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和社会治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情用力做好就业、社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保供稳价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强形势研判、政策研究和统筹谋划,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系统性,全力以赴确保明年“开门红”“开门好”。

省领导董卫民、王祺扬、陈新武、王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