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 发布日期:2022-01-06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梦雅)1月5日上午,材料学院在A31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IMG20220105090553

6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15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六个方面总结抓基层党建的硬招实招、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参会人员根据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支部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

IMG_20220105_152348

学院党委书记王涛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分别对各支部的工作成效和不足进行逐一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围绕学院“党史塑风”工程取得显著成绩: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不断规范、三会一课高质量组织、党员发展培养质量提升。同时,指出以下突出问题:组织生活主题教育方式单一、党员发展材料有待规范、部分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有待加强。王涛进一步指出2022年学院将扎实推进“党建规范年”建设,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把方向;二是提高认识,强化党的思想建设,添动力;三是提高质量,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作保障;四是提高标准,强化党的作风建设,树形象;五是提高要求,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强基础;六是提升规范,强化党的制度建设,抓关键。

IMG_20220105_152238

   此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通过集中展示党建成果、深刻剖析不足、明确完善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五十周年校庆奠定坚实基础。(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