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

【 发布日期:2021-11-19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高梦雅)11月18日,材料学院在A31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学校工作动员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网络安全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王涛运用数字重点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两个特点、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3个需要、党的百年坚持的两个始终、4个重要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四4个伟大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5个历史意义、10个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3个方面的具体成就,重点学习了全会强调两个“确立”与依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实践依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理论依据是: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

王涛希望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高站位推进,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思用结合,要深刻领会全会丰富的精神内涵,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三要知行信统一,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畅谈新认识新体会。

党委副书记张琼结合学生工作畅谈学习体会。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全党全国热烈庆祝我们伟大的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万众瞩目中隆重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历史经验,生动呈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工人,我们应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师生中掀起学习的热潮,带领广大青年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副院长熊礼威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发展”总结了学习体会。在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党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分析测试中心教师全力打造高效、优质的服务示范区,努力建设便捷顺畅、人人享有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全力以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