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党史学习,理论先行|材料学院举办党史理论学习专题班

【 发布日期:2021-10-29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梦雅)10月28日上午,学院在31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理论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教研室主任李齐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报告会。全体党委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党外人士代表参会。

IMG20211028083649

结合学校《关于选派思政课教师联系指导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聘请李齐同志担任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教师,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为李齐同志颁发聘书。

IMG20211028083626

会上,李齐同志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题,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的深刻内涵,并分享了心得对这句话理解与体会,他认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马克思主义能够中国化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中国共产党能够长期执政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原因之一。

IMG_20211028_122907

   王涛表示,李齐同志的报告富有较强的逻辑性、现实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开了一扇窗、指出了一个方向、提供了一个角度。他强调,全院上下要以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把握和推进新时代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审稿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