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举行入党公开答辩会

【 发布日期:2021-10-13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梦雅)10月8日-10月10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切实把牢发展党员的“入口关”,增加发展党员的透明度,保障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学生党建工作水平,材料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报告厅、教室等场所分批次举行了入党公开答辩会。

IMG20211008121226

IMG20211008121450_mh1633673671234

9月23日,学院党委审议通过了新制订的27个党建相关制度,其中《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答辩制度》从入党答辩的意义、原则、实施步骤三个方面介绍了入党答辩制度,从答辩会的前期组织、答辩会流程、答辩会的后期工作三个方面规定了入党答辩的规定动作。

10个学生党支部分批次分场地举行入党公开答辩会。通过培养联系人介绍情况、答辩对象展示汇报、理论必答、自由问答等环节,进一步了解答辩对象对党史知识的掌握情况、入党动机、现实表现、主要优缺点及努力方向等,答辩小组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提问,答辩对象结合自身实际作出回答。

IMG20211009130825

IMG20211009130950_mh1633923541753

根据答辩对象的现场表现和日常表现,答辩小组成员综合评定后以百分制进行打分评价,评议结果供党支部在确定发展对象时作为重要参考依据。

86D764FE0151FD743752012E5421A07A

答辩结束后,答辩对象纷纷表示此次答辩收获颇丰,无论是否通过都会继续追求上进,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答辩对象吴欢在答辩后说到:“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国庆节,我也迎来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一步,以入党积极分子身份参加了入党答辩。刚收到这个消息时,我很激动,因为我有机会更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在制作答辩PPT时,我认真回顾了这一年的学习、生活、工作。在答辩时,我其实很紧张,一直默念自己的发言内容,仔细斟酌每一句话。当开始答辩时,我反而鼓起勇气,向评委介绍自己这一年在学习、生活、工作、入党动机上的改变与进步,最终赢得了评委的掌声。”最终,吴欢不负众望,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董姗感慨道:“我很荣幸能够旁听这次入党答辩,在这次答辩中,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在他们身上看见了很多优秀的闪光点,他们不仅有优异的学习成绩,还有丰富的科研竞赛、志愿服务经历,他们展示了自己对党的认识,以及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忱和向往。对比自身,我发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今后我一定会向他们看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党答辩是发展党员的重要环节,是学院“党史塑风”党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入党答辩效果显著,强化了答辩对象的党性修养,帮助党支部全面真实地考察答辩对象,促使全体学生党员加强学习,对于个别答辩对象在答辩中暴露的理论知识不足等问题,党支部将及时帮扶改进。(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