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在线收看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专题微党课

【 发布日期:2020-07-02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柯贤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中高高飘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收看了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讲的庆“七一”专题微党课。

程幼金书记以《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分享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一是坚持五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三是坚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共同筑起战疫的钢铁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我院师生准时在线学习收看了此次微党课,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各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在线收看了微党课,并从教师的角度出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无机非教研室党支部党员朱丽谈到,通过收看微课堂“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的勇于担当、尊重科学、万众一心精神的丰富内涵,作为工程大学的一名党员教师,会积极利用网络平台,确保“停课不停学不减效”。

5个研究生党支部也认真进行了收看,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王丹讲到,程书记的分享,让我了解到“疫情无情人有情,工大师生心连心”的生动事迹,也进一步认识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坚持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对于“湖北防疫战、武汉防疫战、工大防疫战”的最终成功,我充满了信心。同时,我也将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领导力量和模范带头作用,勇担青年责任,牢记历史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不仅学生党员积极收看了此次微党课,全院各年级的非党员学生也主动参与观看,并交流自己的交流和体会。2018级创新班学生潘博坤说“在这场党课中,让我们看到了学校党委及全体师生党员对抗疫防疫做出的贡献,他们以坚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担当作为,把师生教育融入了这场抗击疫情大课堂。作为学生,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学习前辈们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2019级学生吴凯婷讲到,这次微党课,了解到了校党委的抗疫举动。充分落实抗疫措施,彰显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中,学校和老师切实展现担当作为,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此次微党课让广大师生党员看到了学校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努力,让每一位工大人都深感自豪。学校积极响应,广大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和阻击战奠定了重要基础。我们坚信,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迎来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