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线上教育大会

【 发布日期:2020-06-19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柯贤忠)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为毕业生党员讲好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6月16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线上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林、副书记肖平、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教育大会,学院党务干事柯贤忠主持会议。

会议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拉开序幕,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李国林为大家讲授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接力前行”专题党课。他围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履行义务,严守规范底线”和“强化担当,诠释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结合身边典型事例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为毕业生党员们带来了一场深刻而又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强调,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们要转变“时态”,不能“要我做”,而是“我要做”;要争当主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牢固思想,永远跟党走,永做合格的答卷人。把党章要求、党纪规范、使命担当和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党员身份,树起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旗帜与标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造就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党的事业和各项建设不懈奋斗!

毕业生党员代表孛金钰宣读了《文明离校倡议书》,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让本应多姿多彩的毕业季有了些许遗憾,但是也赋予了毕业季更特殊的意义。他向全院毕业生党员发出倡议:做好疫情防护,顺顺利利返校,平平安安回家。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争做文明离校的标兵,交好最后一份答卷,让青春定格在这瞬间;遵规守纪,文明离校,留下在母校最美丽的剪影;自信离校,勇往直前,以一颗无畏的心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肖平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返校工作方案,希望毕业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学院和学校做好毕业生返校和离校工作;继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坚强的党性修养到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上,展现材料担当。

柯贤忠为毕业生党员作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相关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的专题培训,针对大家的疑问做了一对一的详细解答,提醒大家认真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并对党组织关系接转办理工作做了细致安排。

   会议在大家对母校的美好祝福和对老师们的深深谢意中落下帷幕。我们坚信,材料学子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定能继续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不懈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辉煌天地,肩负起党和国家委以的重任!(审稿人: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