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材料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3-13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柯贤忠)当前疫情形势到了决胜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师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众志成城,打赢这场人民“战疫”,我院“筑牢战斗堡垒,践行初心使命,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在全院各党支部有序开展。各党支部积极结合当前实际,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党支部QQ群、在线视频软件等形式,开启了一次见屏如面的主题党日活动。身处全国各地的教师、学生党员开展学先进、谈感想、争先锋,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初心使命

值此特殊时期,各党支部在网上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丹的带领下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带领着身处各地的党员开展了一场“云宣誓”,大家隔着屏幕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燃起了党员们的激情与使命。

      

      

二、学习讲话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师生党员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工程大学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等文件,号召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有信心、有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并在“线”上开展了一场“疫情之我见”和“党员使命担当”的热烈讨论。

无机非金属材料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树林谈到,我们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好本级带下级。

2018级研究生支部彭勇治激动的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坚定有力、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充分表明了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发挥制度优势决胜疫情防控的鲜明导向。

三、学习模范典型,汲取先锋力量

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阅读了学校和学院“我在‘疫’线”专题文章,部分党员为大家讲述了身边党员参与抗疫工作的先进事迹,从身边优秀党员同志身上汲取先锋力量,进一步强化师生党员们做好表率、扛起责任担当的榜样意识。

高分子材料合成成型支部王飞说,广大党员冲锋在战“疫”一线,英勇奋斗、向险而行,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经住了考验,受住了磨炼,时刻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同心协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模具包材专业学生支部书记熊兆胜男表示,在整个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够冲在前线,对于我们而言是一种希望。我们能够打破固有的成见,至少被垮掉的一代中有很多有为者。

四、分享抗故事,再燃战激情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党员同志表现出了不惧危险,迎难而上的精神,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们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在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中,他们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故事。材料化学专业学生支部熊泽苗、高分子材料创新班支部郑颖萱、高分子材料合成成型专业学生支部任佳鑫等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党员讲述了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工作情况和感受,获得了大家的广泛称赞和鼓励,燃起了大家的战“疫”激情。

无机非专业学生支部崔玉格表示,作为武汉返乡大学生,要主动向社区报告身体状况、做好自我隔离,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要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力所能及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马骁发也说到,历史一再证明,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我们无数次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在这次疫情中,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做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学生党员,要听指挥,尽自己的所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五、汇聚大爱力量,共创伟大胜利

各支部党员同志们还在“线“上送出了自己对抗“疫”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武汉,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表达了对战胜此次疫情的必胜信念和美好祝愿。

高分子材料创新班党支部的李蓥利说,我们要深入学习并领会习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彰显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麻痹、不恐慌;通过线上平台发布和转发传播暖心祝福语与承诺、传递正能量,呼吁大家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同时要做到“停课不停学”、积极学习。

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师生的身体健康、线上教学工作和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先后于227日、312日多次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并通报了疫情期间全院师生身体健康情况和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林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师生疫情防控信息排查与报送制度,积极响应号召,做好自我防护,共同抗击疫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斗争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有序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和激励全体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发扬了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作为党员,无论身处何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审稿人: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