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elementname

孙富昌: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

【 发布日期:2021-10-27 | 点击:


人物简介

孙富昌,湖北孝感人,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英语+材料化学专业本科生。2018年9月入学以来,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位列专业第一,多次获得甲等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在刚刚结束的研究生推免工作中,他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并获得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所大学的预录取通知。同时,他还获得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等1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的预录取资格。最终,他选择了北京大学

主修辅修两不误,材料英语同促进相得益彰

作为“E+”双专业的学生,在学好主修专业材料化学的同时,他始终将英语专业的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不仅在材料化学专业方面深入学习和探索,在英语专业上更是毫不松懈,他一次通过了英语四级(597分)、英语六级(624分)、雅思(7.5分)和英语专业四级。在英语上的付出和努力,有效促进了主修专业的学习,使得他在阅读英文文献和撰写英文论文时更加得心应手,为开展材料化学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外研社”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一等奖等荣誉。而现在他已经有了更高的目标——通过英语专业八级考试。

学习科研两手抓,论文专利双丰收硕果累累

同时受到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10余所知名高校的青睐,不仅是因为他名列前茅的成绩,更源于他在科研中日积月累的坚持与付出。除了课程学习,他将更多精力的致力于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科研实验的结合,在专业研究领域展开探索。大一下学期开始,他便加入到学院张云飞老师的课题组,在张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逐步学习和掌握了基本实验操作和课题研究内容,完成多项实验项目的研究。“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当同学们都回到宿舍休息、看视频、或是娱乐时,他仍然坚持在实验室守着实验反应、阅读深奥晦涩的外文文献、撰写研究论文和报告,正是他不断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日积月累,终于厚积薄发。他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了2篇SCI论文和1篇EI论文,以第二作者发表1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并申请公开1项国家发明专利。

   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希望同学们走出自己的“小天地”和“舒适圈”,去见识更宽广、更精彩的世界。不因为一两次的失败而失去信心、不因为我们是“双非”学校就妄自菲薄,要始终相信“The possibilities are endless”!

(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