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elementname

【今日头条】不仅自己牛还能带飞队友,这样的高颜学霸请给我来一打

【 发布日期:2020-05-27 | 点击:


有这样一个高颜学霸:他勤于科研,以第一、二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并申请专利,成功保研至985高校;他不仅自己优秀,还督促队友一起进步——为新生解疑答惑、提供帮助;作为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鼓励学生党员创新,帮助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指导学生发表SCI收录高水平学术论文……他就是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孛金钰

不仅自己牛还能带飞队友,这样的高颜学霸请给我来一打

 

颜高不可怕,就怕帅哥是学霸

“不仅长得帅,还是个学霸,你刚想嫉妒他,他转头过来不遗余力的帮你解决困难,让人不服都不行!”这是身边的朋友对孛金钰的评价。

孛金钰在大学的目标很明确,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就进入导师课题组实验室学习,积累科研实验操作经验,努力夯实实验理论基础。

从刚进入实验室时的帮师兄师姐打下手、清洗仪器,到阅读文献、摸索实验条件,再到独立完成实验、选取样品测试表征,最后数据处理,论文撰写与修改……经过近三年时间的努力学习与科学实践,孛金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年10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科院分区一区的SCI收录期刊《JOURNAL OF POWER SOURCES》(影响因子7.46)中发表学术论文一篇;2019年1月分别以第一发明人和第三发明人身份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并已公开;2020年02月以第二作者身份中科院二区SCI收录期刊《Waste Management》(影响因子5.43)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另有一篇一区文章在投。

不仅自己牛还能带飞队友,这样的高颜学霸请给我来一打

 

2019年8月,孛金钰主持项目《基于导电水凝胶的柔性全固态储能装置及其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参加“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与来自清华、上交大、浙大等一流名校团队同台竞技,并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创造了武汉工程大学在此项赛事中的历史最佳记录。

2019年10月,孛金钰主持作品《用于柔性储能器件的聚吡咯及其复合凝胶材料》参加“单县长寿之乡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不仅自己牛还能带飞队友,这样的高颜学霸请给我来一打

 

在校三年,孛金钰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澳润化工奖学金、泰塑奖助学金等奖项,并多次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员”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连续五次获院“优秀实践成果与个人”荣誉。

 

一人优秀,不如大家优秀,看学霸带你飞

除了热衷于科学研究,孛金钰同学也非常乐于助人。从大一开始,他就一直担任所在班级的班长,奉行“少说话多做事”的原则积极为班级服务,同时与同学们保持紧密的沟通交流,辅助他们制定人生规划与奋斗目标,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不仅自己牛还能带飞队友,这样的高颜学霸请给我来一打

 

2018年6月,孛金钰担任材料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他以党章党规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认真组织每次支部活动的开展。他曾连续两年带领支部的党员们主动热情地为新生及家长做好接待、引导、送行李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落实学院“党员与新生宿舍1+1”活动,多次前往联系的宿舍,长期关注新生的生活学习动态。

同时,作为支部副书记,孛金钰还积极助力支部学生党员实现理想。在孛金钰的动员下,五名学生党员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一名学生党员发表SCI收录高水平学术论文,一名学生党员进入武汉工程大学“许志伟”党员示范班进修并前往红安县学习革命精神,三名学生党员进入中国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

孛金钰的人生格言是: “孤独从来都很美,只是少有人懂得享受”。他希望自己身边的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拥有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里的骨气,刻进生命里的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