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elementname

王佳欣:这位全能学霸 成功保研国科大

【 发布日期:2020-05-16 | 点击:


她曾是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手握“三好学生标兵”、“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十余项校级荣誉;她是追求开拓眼界的创新者,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二等奖、“创青春”湖北省铜奖及“互联网+”湖北赛区银奖等诸多课外竞赛奖项;她曾是我校校学生联合会第四届第一任主席团主席,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组织策划了学校“中华传统文化节”、“毕业季”等诸多大型活动。她就是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专业学子——王佳欣。

http://news.wit.edu.cn/__local/C/C3/E2/A039059F11D721AA27E103E0011_88F7131C_5648.jpg

学习为师,砥砺前行

2016年,刚进入大学的王佳欣并不认为自己比其他人优秀,但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20179月,她以年级第一的成绩进入高分子材料专业学习。尽管课业繁忙,她依然热衷于向老师求教科研上的难题。从大二上学期,她便开始进入学业导师刘治田和李鹏程老师课题组实验室学习,虚心求教实验理论基础,积极参与课题组讨论。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努力学习与科学实践,王佳欣已成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并公开。

在校三年多时间,她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级精英奖学金等奖项,并多次获校级“三好学生标兵”“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等称号。在与中山大学、东南大学等诸多高校学生的同台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取得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推免资格。

http://news.wit.edu.cn/__local/6/CD/D7/2F8C2EE08B054C7DCFBBA9E5E1B_91D457D9_F0BE.jpg

工作为友,相伴成长

在王佳欣看来,大学生活因学生工作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本着服务于同学的初心,大一入学时她选择加入校学生会宣传部。在学生会选举留任时,她凭借自己出众的综合能力以及对工作的真诚成功当选校学生会第四届第一任主席团主席。在她与校学生会伙伴们的努力下,成功举办了参与人次累积达上万余人次的毕业季系列活动以及参与人数达6000余人次的中华传统文化节活动;同时,在她与校团委宣传部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开辟了校团委抖音平台,校团委宣传工作受到了团中央的表彰。

http://news.wit.edu.cn/__local/B/8B/69/B02BF46E689C8DF38C3D02ABBAF_88C09DF5_CFEB.jpg

http://news.wit.edu.cn/__local/3/41/BD/A857F887A66C56445BAEA0941A3_3A6FA4DE_10F5D.jpg

(毕业季系列活动)

http://news.wit.edu.cn/__local/5/3D/86/581591AA3B05F9F0A229FD04AE7_18F47F26_EA75.jpg

(传统文化节系列活动)

她认为,做学生工作难免会占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但所谓“能者多劳”,能人应当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效率,以此兼顾自身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不可否认,学生工作充满了艰辛坎坷,但在王佳欣看来,校学生会是让她得到迅速成长的地方,正是这近三年的学生工作经历,自己才能不断开拓眼界,遇事保持理智镇定,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

创新为歌,充实生活

除了热衷于学生工作,王佳欣也积极投身于课外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大学三年来,她曾获得互联网+省级银奖、创青春省级铜奖、数学建模竞赛大赛省级二等奖等六项省级及以上创新竞赛奖项。

http://news.wit.edu.cn/__local/1/CC/6A/DF2EA90C6529A8394CEAB7C87C0_1F6AE32B_8B12.jpg

http://news.wit.edu.cn/__local/D/C3/F4/AA7DEECB5A25A760128B997C165_F345DED4_8FA2.jpg

http://news.wit.edu.cn/__local/F/F8/7F/A90A7EA388B37737E8301804866_719A23CA_C1BE.jpg

她认为创新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老师和朋友的指导和帮助,大多情况下,这些荣誉更是一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晶。对她而言,创新竞赛是自己了解其他领域知识的一种途径,亦是认识更为出色的人的渠道。她特别提出对队友以及自己导师感激,正是他们的鼓励与悉心教导才使得她能在创新竞赛这条道路上坚定目标,走向远方。

大学四年的生活让王佳欣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