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elementname

我在“疫”线:吴可嘉:为志愿坚守,为初心受命

【 发布日期:2020-04-09 | 点击:


吴可嘉,2019级研究生材料2班学生,党员,家住湖北京山。

放寒假回到家,正值疫情爆发初期,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看到家家户户还在为农历新年操办准备、为团聚喜悦,她却为大家的安全感到无比担忧。春节第一天,武汉“封城”,各县市相继“封闭”,加上密集的新闻报道才让大家有了现实的警觉。

初期,社区工作人员忙着整理外地返乡人员名单和身体情况,社区网格员每日挨家挨户询问身体情况并进行记录。作为一名武汉返乡大学生,她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也真切地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忙碌和辛苦。

二月中旬,在结束观察期,确认自己健康的情况下,她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成为了小区的一名疫情防控监督员。主要负责社区人员的进出管控,保证无人员聚集行为;同时还负责社区居民每日生活物资的整理和有序发放。虽然这些工作对她来说比较简单,她还是认认真真地完成每项工作,没有一丝疏忽。加之小区对面不远处是作为一个作为隔离点的酒店,她和大家一起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牢牢守住社区的安全防线、保护着社区居民地安全。

疫情期间,政府给全市每家每户都派送了一定量的莴笋,所在社区的书记自费为居民采购了一批白菜,落实到了大家的肚子里,看到这些她被深深的感动了。为生民立命,我们的国家和政府总是这样为人民谋福利,把人民幸福作为重要的的任务。

阳春四月,交通管制逐渐解除,大家可以有序出门购物了,她却欣喜地失业了。此时,看到隔离酒店里医护人员终于迎来休息、看到他们剪掉一个多月没理的头发、看到医务人员脱下防护服、看到消毒人员卸下几十斤的消毒设备、看到隔离期满的人离开时那深深的鞠躬,她为自己的工作感到欣慰和自豪。

危难面前,总有一群最可爱的人能奉献、能战斗,而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用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履行了入党的誓词,万事为心、万事为行、不辱使命。乌云终将散去,这段时间也将成为最深刻地记忆,希望未来的我们生活的更加美好。

“重启”,终于迎来了春天的石楠花开,有“味”才是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