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倾听学生心声促进交流发展——材料学院开展咸宁片区、吴家山片区新生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1-11-22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丁子夕)为了加强与材料学院招生责任片区考入我校学子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同学们的大学适应状态,动员同学们开展寒假感恩母校·宣传工大社会实践1121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了咸宁片区、吴家山片区新生座谈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高分子教研室周爱军老师、20级辅导员丁子夕以及来自10个学院30多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虽遇刮风降温天气,但座谈会现场氛围轻松愉快,暖意融融,参会的同学在自我介绍之后,结合初入大学的体验,从学习、生活、交友、文体活动、学业规划等各方面畅谈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和看法,由于高中与大学授课方式的变化,部分同学在高等数学、工程制图、大学英语、C语言等课程学习中遇到了困难,在座的同学纷纷帮忙想办法出主意,主动提出可以进行课业辅导。

周爱军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从教30多年的教学经历,以工程制图、英语等学科为例,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好的学习方法,并建议同学们一是要了解、分析自己所学的课程,合理利用空闲时间制定学习计划;二是要学会观察思考,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和真正想做的事,做一个学习、生活中的有心人;三是要充分了解自己上大学的目的,树立合理的目标,养成正确的三观、良好的习惯、选择正确的赛道,在历练中逐渐成长,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同向同行,持续发力,最终会收获成功。

张琼对同学们的参会表示感谢,看到大部分同学对两个多月的工大学习生活十分满意而感到开心,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认真的解答和详细记录,并表示会多渠道关注大家的学习生活动态及需求,切实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分享刘耀东、孙富昌等优秀材料学子的事迹,鼓励同学们在工大的校园里沉下心来,努力追逐自己的青春梦想。最后,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多与高中母校的老师交流汇报自己的大学生活,积极开展感恩母校·宣传工大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材料学院与咸宁片区、吴家山片区学生沟通的有效平台,更好地倾听了同学们的心声,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也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学校全心全意为同学着想的初衷,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