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开展漫谈大学生活、校情院情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9-21 | 点击:


(通讯员 芦梦荻)为引导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增强新生对学校学院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的了解,9月20日,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开展材料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我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IMG_256

IMG_256

恰逢中秋,学院为全体新生准备了月饼,王涛书记、江学良院长将月饼送到每个同学手中,并祝大家中秋快乐。

IMG_256

IMG_256

王涛书记以《漫谈大学生活》为题,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应该具备的1个目标、2个习惯、3种思维、4种能力、5个效应,并以优秀学生代表,2018级刘耀东为例,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明确目标、健康成长成才。他强调,不完美的开始胜过所有完美的等待,激励新生从现在开始,珍惜眼前、做好当下。

IMG_256

江学良院长从历史沿革、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详细讲解了工大校风、学风、精神及校训,提出了作为材料人应具备的5种能力。他指出,学校平台会越来越大,但也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奋斗,同学们加入了材料学院,定会开启精彩未来。

IMG_256

   此次专题讲座,加深了新生对学校、学院的了解,激发了新生的荣校、荣院之情,也明白了作为材料人身上的重任。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好好规划大学生活、不空等、勤上进,不负学校、学院的期待,努力成长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