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情系师生,夏送清凉”——材料学院走访慰问暑期留校师生和河南籍受灾学生

【 发布日期:2021-07-30 | 点击:


(通讯员 柯贤忠 田明华 李昊昱)正值酷暑盛夏、烈日当头,为关心了解暑期留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7月3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副书记张琼、副院长张占辉以及学院辅导员走访慰问了留校复习备考的本科生、奋战在科研岗位的教师和研究生以及因持续强降雨受灾的河南籍学生,在炎炎夏日为师生们送去缕缕“清凉”。

IMG_20210730_090218

在材料学院大厅,学院领导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复习进度、学习压力、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王涛书记对同学们不畏酷暑、坚持不懈的精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注重效率,暑期是考研复习的关键时期,要明确目标、制定规划、认真踏实的复习;二是珍惜亲情,要经常和家人保持联系,关心家人,感悟亲情;三是注意安全,叮嘱同学们要注意防暑降温、注意用电用水安全。勉励大家抓住机会、珍惜机会,在有限的时间提升复习备考质量。

IMG_20210730_090508

江学良院长也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树立信心,持之以恒,努力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同时建议同学们与老师、往届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多交流、多沟通,学习他们丰富的备考经验和专业知识,全方位备考。

学院领导为同学们发放了清凉解暑的西瓜和可乐,帮助大家解暑降温,同学们纷纷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关心,表示要带着领导老师们的殷切期盼,认真备考,考研成功!

随后,学院领导前往实验室看望和慰问了坚守科研岗位的教师和学生,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科研进展、需要学院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提醒大家注意劳逸结合、规范实验操作、注意实验室安全。

1627614878503

1627614893870

1627614843260

1627614863165

最后学院领导前往学生宿舍看望和慰问了因持续强降雨受灾的河南籍学生,为他们送上了解暑降温物品和慰问金,详细询问了受灾情况,了解家人生活是否受到影响、生活是否有困难,鼓励学生要相信党和国家,在政府快速响应和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一定能很快度过这次天灾,恢复正常生活。

A2A79F473CD8B34A39B0A9C3F8F2BCA2

河南濮阳学生王红星说:面对无情的天灾,人力显得束手无策,但是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们没有忘记我们,我第一时间就收到了老师的关心和学校的援助,这也彰显出工大情系学生的担当。十分感谢学校对受灾地区学生的牵挂,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学校学院的关心和栽培!

河南郑州学生孙苑博说:此次河南强降雨险情发生后,学校和学院领导第一时间向受灾的河南同学表示慰问。作为一名河南的学生,家里受灾时却身在他乡,十分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让我虽在学校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虽然家里受灾比较严重,但是相信有伟大的党和祖国,有关爱我们的学校和老师,我和家人都有信心,我们一定会挺过这次难关,恢复正常的生活!

2021年暑假,学院460余名学生不惧炎热,留校复习备考和开展科研工作,充分展现了材料学子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学院多次前往自习室、学生宿舍看望学生,了解学生的复习进度和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为留校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同时,自河南强降雨以来,学院迅速响应,组织对全院河南籍学生受灾情况进行摸排,对受灾学生保持持续联系和关注,帮助10余名受灾学生向学校申请了临时补贴,并传达了学校的慰问和关怀。

(审稿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