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举办第二期“邀你cp,对话心灵”人际团体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2-28 | 点击:


   (通讯员:朱瑛陈宇龙史梦璐)12月21日,第二“邀你cp,对话心灵”人际团体活动心理中心沙龙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如是心理协会主办,“如是阁”心理辅导员工作室史梦璐老师担任团体领导者30多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参与者两人一组,自带搭档或由活动组织者随机分配。活动开始,史梦璐老师组织了两个破冰游戏——抓乌鸦和警察捉小偷,带领双方建立对彼此的默契与信任,随后为各组搭档分发了人际团体交流契约书和不同版本的聊天提纲,双方都在契约书上签字后开始聊天。聊天结束后,梦璐老师邀请每位参与者为搭档写一封信,并现场简单谈谈自己的感受,大多数人表示活动设计有新意成功认识了新的朋友或原本的人际关系得到了提升,缓解了现阶段期末考试压力。

活动结束后,梦璐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大家在轻松的聊天之余有所收获,刷新自己对人际交往的认识,并为参与者发放了纪念礼品。

   “邀你cp,对话心灵”人际团体活动现已举办两届,活动为参与学生提供了真实地表达自己和了解他人的机会,有助于学生强化表达能力、增进自我认识和建立亲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