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29期团校培训班顺利结课

【 发布日期:2020-12-01 | 点击:


(通讯员熊兆胜男张振宇 王凯)11月29日19:00,材料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29期团校培训班在四教报告厅顺利结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老师、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谭明武老师为同学们讲授最后两课,学院团干柯忠贤老师、2019级辅导员史梦璐老师出席。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丁子夕老师主持。

张琼为同学们讲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她带领大家重温了团的历史,深入剖析了五四运动带来的影响,生动地讲述并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享有的权利和基本义务,以及做一名合格工大学子、一名合格材料学子基本要求,张琼老师还生动运用贾鑫、孛金玉、涂金英等优秀材料学子的青春奋斗故事,激励在座的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砥砺意志品质,争做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大好青年。

谭明武围绕“新时代如何高效的开展共青团工作”为同学们讲解了五个关键词“方向、目标、自律、学习、借力”,关键词与生活中典型案例的综合运用,让同学们更加清楚且轻松的认识到共青团工作如何在新时代高校开展。

材料学院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团校培训班由线上线下课程组成,线下共五个主题内容,前三个主题分别由校团委书记刘念讲授《抗疫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王乃婧老师生动形象的利用事实论证与道理论证一步步向同学们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校团委任鹏老师用精炼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述了共青团的由来与使命,授课内容详实又贴近生活。

通过线上线下系统知识的学习,同学们理论基层更加扎实,知识更加丰富思想觉悟得到了提高,对新时代青年承担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审稿: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