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我校3名学子荣获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2020科普科幻青年之星”称号

【 发布日期:2020-11-24 | 点击:


通讯员柯贤忠)1121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公布了2020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优秀作品。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余小凡、王金诺、陈素三位同学的作品荣获科普类优秀作品,荣获2020科普科幻青年之星”称号。

本次大赛项目历时近4个月,大赛面向18-45岁之间对科普科幻创作感兴趣、具有良好创作基础的中国青年(含博士、硕士研究生)。经过专家评委和社团评委评审,从150余部参评作品中共选出50部优秀作品,其中科普作品22部,科幻作品28部。   

陈素同学科普作品《想要不沾灰尘的衣服吗?》

余小凡同学科普作品《保质期:食品弃与不弃的分割线?》

王金诺同学科普作品《遇热就化,塑料这么脆弱?》

据悉,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2017年以来持续开展的青年科普科幻创作人才培训和扶持计划。凡入选50篇优秀作品的作者均可以享受免费高级培训和专家全程创作指导,可获得中国科普作家协会颁发的培训证书有机会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相关平台进行发表,包括《科普创作》《科学故事会》《科幻世界》《科学大众》《科幻立方》《民主与科学》《科普时报》以及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出版物、中国科普作家网、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公众号等有机会参加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评选有机会参加中国科普作家协会2020年会申请加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及地方科普作家协会。

本次获奖作品均由自由单体科创公益平台指导创作,该平台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武汉萨恩斯科技有限公司(Sci.Fun)联合创办,旨在服务于我校学生的科学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包括科普写作训练营(MoMoKe科普工作室推送符合大学生定位的科普科研资讯与学科知识信息,同时承担大学生科普作家写作培训。审稿人: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