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29期团校顺利开班

【 发布日期:2020-11-20 | 点击:


  

(通讯员熊兆胜男胡婷婷)1118中午,材料学院第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29期团校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开班。校团委书记刘念老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老师、学工办负责人柯贤忠老师2020级辅导员丁子夕老师、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及2020新生团员共计4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琼主持。

   开班仪式在激昂奋进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青马班学员、材料一班的容新楠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借此回顾入团初心,激发团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念书记为同学们讲授了第一节团课抗疫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他分享了自己作为一线抗疫志愿者的亲身经历与感受,同时用大量生动的图片、详实的数据和感人的故事带我们回顾了疫情从开始到现在的历程,一起深入学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一同感受了这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刘书记告诫青年团员们要牢记伟大抗疫精神,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践行使命担当,踏实奋进,勇攀科学高峰,让爱国爱党、拼搏奋斗成为青春最鲜亮的底色。

 

参加团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培训意义、有收获、有感触历经此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会加倍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宁会加倍拥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会加倍热爱伟大的祖国,树立崇高理想,并把这种强烈的情感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化为前行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