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实验室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9-29 | 点击:


(通讯员 丁子夕)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9月2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有序参观学院实验室。

学院此次开放了近20间实验室,包括各专业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和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为了让同学们更为清晰地了解大学四年要接触的专业实验设备,学院安排了各实验室专业教师进行讲解,以及学生实验引导员进行秩序维护。老师们首先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新生从入学开始就要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然后详细从实验室基本情况、主要仪器构成、仪器主要功能、操作注意事项、实验室代表性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勉励大家多用功学习专业知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实验操作能力。

2020级材料类2班的翁娅同学参观实验室后,表示:“通过参观材料学院的实验室,让我对实验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实验是学生们学习和提高自己能力的最有效方法,通过做实验我们可以更深层次了解事物的运行过程,这对我们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参观实验室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现场参观,同学们对专业特点、实验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理解,对于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习热情、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