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培训

【 发布日期:2020-09-28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梦雅)9月27日上午9:00,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北京化工大学鞠冠男博士应邀来我校在L4001教室做了题为“研究生学术生活与科研写作”的主题报告。材料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部分2019级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辅导员李昊昱主持。

C0CD833041377AA50E8F9553D3772000

鞠冠男博士本次学术报告主讲内容主要分为研究生学术生活和科技论文写作概论两部分。他指出具备一定的学术研究能力是我们研究生在学术探索的征途中求得真理、有所创新的前提,以及学术论文的写作是学术研究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方面。本次报告为研究生学子们指明了方向,面对从本科到研究生的状态转变,大家必须做一个有态度的坚守者,在学术道路上,既需要有清晰且明确的学习态度,又需要有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只有两者兼得,方才具备研究生最基本的素质和条件。

在学术论文结构与内容的经验分享中,鞠冠男博士结合自己多年来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和体会,分享了论文撰写的思路和流程,并要注重论文题目的准确与精炼。

报告会结束后,鞠冠男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详细回答了现场研究生们的提问。

本次培训报告会有助于推动我院研究生们认识现状、厘清思路、找准方向、汲取经验,为科研之路坚定信心。同时体现出我院对研究生科研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为学生创设良好条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E463DFBD1AB55D0C2697801E77BCD460

专家简介:

鞠冠男,2011年7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7月硕士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获得北京化工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014年7月-2015年8月在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工作,2018年7月博士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获得北京化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8年5月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职北京化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鞠冠男博士主要围绕宏观构筑基元的可控运动及超分子组装展开研究,针对宏观超分子组装中随着构筑基元尺寸增大所导致的扩散运动“驱动力不足”的问题,发展了可控运动的新方法,结合运动和组装实现了宏观超分子自组装,并进步探究了构筑基元的组装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在Adv. Mater., Angew. Chemie,J.Mater. Chem. A/B, Small, Langmuir等材料领域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以第一作者或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1篇,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0次。(审稿人: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