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我院喜获最受学生喜爱学生工作品牌

【 发布日期:2019-01-18 | 点击:


为引导学院凝练学生工作特色,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化、精细化、体系化建设,学校推动了“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创建工作,并通过“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微信公众号线上评选,我院“学涯教育与学生院长”学生活动品牌以全校最高票荣获2018年度最受学生喜爱学院学生工作品牌。

近年来,学院通过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专业教育活动、学业规划教育活动、“致未来”引航教育活动、“党旗照我行”领航教育活动来引导学生树立学业生涯意识;通过创业创新报告会、学业导师专题讲座、考研就业讲座、“考研之家”分享等活动来营造良好的考研、出国、创业和就业氛围;通过设立院长基金、开办“材苑”学术讲坛搭建学术平台,围绕材料创新设计与设想征文大赛孵化创新创业项目来搭建创新创业平台;通过“梦想绽放”赤壁支教、青春拥抱社会、模拟招聘会等实习实践平台,让学生参与实战训练;通过导师分类、学生分类来做好精准对接工作,通过学业预警、抓两头促中间,走出去、引进来实施精准帮扶活动,学院学业生涯教育成效显著,学生创新创业2018年获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奖项30余项,涌现出一批学霸寝室、考研达人、就业先进等典型人物和事件,多次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宣传报道。

学院在注重学生工作品牌深化扎根的同时,为深化以生为本的自主管理模式、发挥党员榜样示范引领、强化管理服务协同育人的教育体系,创新的提出建立“学生院长”育人制度,主要吸纳学生全面参与学院建设与管理,针对学院管理创新、教风学风建设、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从学生的角度发现问题,从学院的高度思考问题,构建学院与学生之间信息交流与反馈机制,实现学院与学生协调发展。为学校“五个思政”探索出“学生思政”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