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举行心理健康赏析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2-15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梦雅)12月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326举行“材’出心意 ‘料’你会来”心理健康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电影赏析活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高梦雅与学院全体心理委员,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一同观看电影《心灵捕手》,并分享了观影体会。
 
电影《心灵捕手》讲述的是一个名叫威尔的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的故事。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蓝勃、心理学家桑恩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把心灵打开,消除了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情。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言自己的心得。2018级材料类4班江悦同学表示,通过这部电影,能让同学们从中感受生活、感悟人生、了解生命的意义,促进自我综合素质全面发展。2017级无机非绿建1班董阳达同学表示,遇到心理疾病就像身体疾病一样应该主动寻求帮助,配合治疗,不能讳疾忌医。2016级材物1班喻新桥同学表示,今后在学习和生活遇到了困难会及时进行自我调适,如有需要会向专业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医生进行咨询。
 
通过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心理援助的能力,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