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举行心理健康讲座

【 发布日期:2017-12-07 | 点击:


      11月23日下午2:00,心理健康中心艾波老师为我院同学讲授了以“增进沟通”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材料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以及校心理健康协会部分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艾波老师就大学生沟通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述,艾老师列举了校园暴力事件实例,阐述了大学生之间加强沟通的重要性。讲座现场,同学们与艾老师完成课堂互动,并提出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一些心理障碍,艾老师也耐心地一一为同学们解答。随后艾老师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区别了同情心与同理心,让我们明白了那些受到挫折的人真正需要的是同理心而不是同情心,只有站在他人的角度设身处地为他思考才是真正地帮助他。
     活动中的一个互动是艾老师请两位同学分别扮演一个为火车开的慢而恼怒的丈夫和一个开始安慰丈夫而最后被情绪感染的妻子,最后两人都郁郁不欢。两位同学生动形象的表演和台词令人捧腹,同时从这个故事中也让大家明白了情绪是可以互相传染的,所以请做好情绪沟通,不要把自己的坏情绪带给别人。
     本次讲座让在场的同学明白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成功的心理健康教育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工作学习效率,有利于智力与个性的发展,增强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联系。